close

IMG_6825.JPG

部落格荒廢了好久,總算要來寫寫去年英國遊的心得

話說去年八月的某一天,卡達航空剛好在進行一年一度的特價活動

加上英鎊大跌,此時不去更待何時?

上官網點了一下台北倫敦的價格才 20,662 

雖然要轉機兩次但時間比直飛只多了幾個小時,還可以途經香港吃一下翠華(?)

於是就訂了十一月的機票準備出發啦~

IMG_6823.JPG

IMG_6822.JPG

其實以前提到中東三大航空,比較容易聯想到的是直飛杜拜的阿聯酋

不過這次的卡達航空體驗真的是深得我心

而這次很幸運的在桃園機場和倫敦希斯洛機場都遇到很棒的地勤人員

因為沒有拍很多照片,以下就簡單記錄一下心得囉

去程

台北→香港 國泰CX467

因為轉機時間只有一小時40分

check-in時直接詢問地勤是否能搭提早一班的飛機

感謝地勤人員幫忙,我們早了一個小時到達香港

至於航班上的服務....就不要對他要求太多了

餐飲依舊是萬年不變的雞肉捲(老梗到連照片都懶得拍)

建議大家留著肚子到香港機場吃翠華與正斗比較實在

IMG_3587.JPG

雖然在機場裡價格偏貴,但翠華的豬仔包和正斗雲吞面還是一樣撫慰人心

點餐出餐也都很快!吃完還能逛逛迪士尼免稅店

 

香港→杜哈 卡達航空QR817

卡達航空初體驗!

因為飛機沒有很滿,台北地勤人很好的幫我和旅伴兩個人中間空了一個位置

過夜包已經放在位置上,裡面有牙刷牙膏襪子等東西

IMG_3593.JPG

椅子坐起來蠻舒服的,椅距夠大不擁擠

這班飛機也有不少從台灣來轉機的旅行團團客,剛好坐在我後排的位置

上飛機不久空服員就遞上了菜單

IMG_3596.JPG

本次航程共計兩餐,杜哈→倫敦也有類似雞肉派的小點心

其實坐到最後已經睡得迷迷糊糊,只記得自己一直都好飽XD

IMG_3599.JPG

第一餐點的是牛肉

IMG_3601.JPG

第二餐是早餐的蛋和薯餅

照片很暗是因為....

卡達唯一讓我不解的地方就是機艙內燈的顏色是一種暗暗的紫紅色,我不懂....

不過食物都很好吃喔,我跟旅伴幾乎全部吃光光了

但還是有聽到後面的台灣團客抱怨不合胃口,這點真的是個人口味問題了

 

杜哈機場轉機

 

IMG_4228.JPG

在杜哈機場的轉機時間是三個小時,所以一下飛機就直奔女性睡眠室繼續補眠

這邊小小抱怨一下

雖然備有女性睡眠室很貼心

但睡眠室裡的每一盞燈都是直照躺椅的頭部

就算戴上了眼罩,也完全無法熟睡

所以如果可以建議大家還是去家庭睡眠室吧==

 

杜哈→倫敦 卡達航空QR009

這段本來在訂票時預計是由A380執飛

但臨時更換了機材,本來有點小小的失望但回程還是有搭到喔

但基本上這段我都呈現昏迷狀態

無法提供甚麼有用的心得XD

 

回程

倫敦→杜哈 卡達航空QR004

期待已久的A380!

在倫敦機場Check-in時遇到了很親切的地勤人員

因此我也隨口問了有沒有可能幫我們在兩個人中間安排空位

地勤表示,倫敦杜哈這段蠻空的,大約只有一百名乘客所以可以安排

因為載重的關係我們也可以等起飛後再換到沒人的位置

結果真的好空XDDD

IMG_4218.JPG

於是這個航段兩個人就坐四個位置

(勤奮一點的起飛後相信一個人可以佔領到四個吧...)

IMG_4220.JPG

雖然卡達的787椅距也不錯

但這個椅距我衷心覺得好感人....好寬敞

IMG_4223.JPG

這一餐依舊好吃,還有我愛的藜麥沙拉

IMG_4219.JPG

卡達航空的機上娛樂系統,不是所有的節目都有中文字幕

不過不論是看影片還是玩遊戲

上面工具列還是會持續顯示還有多久到達目的地

我覺得是蠻貼心的設計

 

杜哈→香港 卡達航空QR818

這個航段很明顯台灣旅客變好多,也有一些香港團客

但感謝倫敦地勤小姐,我們兩人還是在前後全部坐滿滿的情況下

順利的坐到了靠窗的三個位置

旁邊的港客一直表示羨慕,還在討論我們是不是買了三個位置

雖然航程只有7小時,但能有空間能動動手腳真的好開心

 

這段航程雖然沒有delay

但到了香港機場後,機上突然廣播警察將上機執行勤務

貌似是前面的乘客有糾紛,必須等處理完畢後才能讓大家下飛機

因為轉機時間只有一小時十分鐘,雖然台港線班次多

但還是小小緊張了一下

還好處理了大約20分鐘就放我們下飛機啦~

 

下飛機後立刻看到有手持CX472紙張的國泰地勤人員

向他報到後他就帶著我們走另一個通道快速通過安檢

也順利地搭上回台北的航班了!

 

小心得

第一次的卡達航空體驗真的很不錯

雖然很多人可能會覺得要轉機兩次很麻煩

不過相比之下我更不喜歡悶在機艙十幾個小時

而且這樣的價格也相當有競爭力

卡達不論是服務或是餐飲都有一定的水準

如果未來還有機會去歐洲,我還是會將卡達航空列入考慮

 

相關資訊

卡達航空購票網站:http://www.qatarairways.com/cn/cn/homepage.page

卡達航空Facebook(常有優惠訊息):https://zh-tw.facebook.com/QatarAirwaysTW/

arrow
arrow

    mifa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